P4070640.JPG

 

這果然是台看起來會發人思古之幽情的相機,柯達的BROWNIE系列其中一款(布朗尼系列),我記得在網路看過所謂十大名機,布朗尼系列也是其中一員,因為這一系列的相機是真正售價便宜到一般家庭可以負擔的相機,所以也排上十大名機之列。

 P4070642.JPG

好,這是正面照,SIX-20代表是使用620底片,實際上已停產了,不過120底片可以勉強湊合著使,片軸有點不合而已,下面那行BROWNIE JUNIOR就是型號,這型號從1934生產到1942,大概是二戰左右的事情,果然有老。中間的圓形就是鏡頭,上面兩個小小白白亮亮的圓形就是觀景窗。

 

 P4070647.JPG

這是側面,看起來可以轉的那是過片軸,還有一個用紅圈圈起來的小撥桿,那就是快門,相當不起眼,快們有一檔不知道多少的快門還有B快門。

 

 P4070648.JPG

 P4070649.JPG

接下來就要看如何打開了,我剛拿到也是研究了好幾個小時,都快使出暴力拆解法的時後終於發現了,關鍵在於過片軸要拉起來,拉起來之後機頂有個小把手,也把他拉起來。就可以打開了。

 

 P4070650.JPG

打開了打開了

 

 P4070651.JPG

這就是打開後的樣子,感覺挺不錯的。

 

P4070654.JPG

觀景窗的用法呢,要用腰平觀景喔,把眼睛貼上去是啥都看不到的,看上圖的觀景窗是不是有張桌子,大致上就這樣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