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好,這是我最近少數有從頭到尾看完的書,書的名稱就很吸引人,可能是相當簡單明瞭,立意明確的關係,不是那種會被書名所騙的書。

    內容就是有關一對夫婦打算要過1900年的生活,1900好像有點模糊,那換說是19世紀末呢? 好像還是有點不清楚,那好吧,1900年是八國聯軍殺入北京,把慈禧太后殺的屁滾尿流的那年,這樣好像多少可以明瞭是什麼樣的年代了。

    這對夫婦從繁華的紐約市搬到維吉尼亞的鄉下,要過幾乎完全是1900年的生活,要自己種菜,自己養羊擠奶,要用爐子煮東西,沒有電,沒有自來水,也沒有沖水馬桶,有沒有洗髮精,甚至連毛巾也沒有,生活中唯一說的上是現代品的只有一條沒有接電話的電話線,這是為安全理由所保留的,怕有人被馬踩到時候可以拿來叫救護車。是的,馬,有鬃毛的那種,那種年代雖然已經有汽車了,不過大概就是跟現代的飛機一樣,有是有,但是正常人是沒有的,所以他們去鄰居家的時候是駕馬車的。

    整個1900年的生活就跟一切的計劃一樣,總是很不順利,充斥著拿斧頭砍腳或是被羊咩咩攻擊的事情,不過這就是這本書心引人的地方,人總是對太簡單的劇情沒有專注力,隨著作者的筆,讓沒有勇氣嘗試1900年生活的我也如同跟著他們過了一整年一般,如果你有個下午很無聊,可以去書店翻翻這本書,也許你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