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px-The_caves_of_steel.jpg

 

  其實久聞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和基地系列,多年以前曾經看了半套的基地系列, 然後就沒看下去了,實在是一個超級龐大,時間都用幾千年在算的史詩作品,而機器 人系列在前一陣子連跑了幾天誠品之後終於看完了。

  實際上這系列就是科幻版的偵探小說,背景的設定是地球已經發展成一個相當擁擠, 龐雜的星球,人類住在一個個高度制式化的鋼鐵建築中,大部分人都無法承受跟大自 然或是開闊空間接觸的心理壓力,大概有點類似廣場恐懼症,而人類在多年以前就已 經移民各個星球,並且各自發展了自己的文化和政府,而這些移民者建立的星球科技 已經大幅超越地球,在種種的因素下,這些外圍世界的居民相當害怕,或是說瞧不起 地球人,而故事的開始就是因為一件謀殺案而使這兩個世界的警察必須合作辦案開始。

  故事蠻精彩的,身為機器人三法則的發明者,艾西莫夫自然玩弄這些規則於股掌之間,而推理的部分我並不是推理小說的愛好者,不過我也是覺得相當耐看,這是一套我相當推薦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