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95.JPG      

   手癢之下又買了台相機,蔡司在戰後生產的可換鏡頭RF相機,CONTAX IIIA,雖然我財力微薄只配了個蘇聯仿的鏡頭,JUPITER 8M。剛拿到手的時候只覺得"好重啊!"而且在沒有說明書下自行摸索用法實在有點怕被我拆壞了,不過終於順利裝了底片按了快門,但是還沒去洗,照片就等有緣了。

 

DSCF2401.JPG  

    這台是有測光的機型,可是沒有和曝光機制連動,所以測了光之後還是要記得調光圈快門。測光表用法就是調整最左邊的轉盤使測光表指針對準測光表視窗的小菱形,這時候就可以從內圈的光圈值和外圈的快門值對應找出合適的曝光,至於右邊的轉盤就是調整快門速的。

 

DSCF2398.JPG 

    至於對焦的話也蠻有趣的,可以轉鏡頭也可以轉機體上的小齒輪,雖然我覺得小齒輪很難轉,而且我也不知道用意在哪。

 

 DSCF2400.JPG  

裝底片的話要把底座的兩個環轉開,把機背整個拆下來。

 

DSCF2396.JPG

拆鏡頭的話要把紅色小方塊上的小鐵片壓下去,順時針轉就可以了。

 

DSCF2402.JPG

鏡頭是俄國製,50mm/2,效果如何還不知道,希望這禮拜可以照完洗照片。

 

DSCF2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