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3 (683x1024)  

  來到澳洲一個多月了,前一陣子到最近在做Kitchen Hand,在美食街新加坡店。

  這邊美食街的性質跟台灣不太一樣,在台灣我是沒有選擇下才會吃美食街的食物,不過這好像有很多人是美食街餐廳的忠實顧客,還會探頭進來跟老闆打招呼。

  好,接下來就是一個忠實顧客的故事。

  有一對中年男女常常來新加坡店吃東西,女的坐輪椅,我和老闆一直以為是夫妻,後來老闆聊完天之後跟我說不是,說男的是專門照顧他看護,說是專門也不太算是,男的本業是高中數學老師,副業是彈鋼琴,那為什麼會變成常常帶女的出來吃飯呢? 這女的從小生活在一個不正常的家庭,被雙親虐待,結婚之後更慘,被老公攻擊(老公已經進去蹲了),在萬念俱灰之下想一死了之,在網路上遇到了數學老師,數學老師勸他不要想不開,女方就說不然你來墨爾本看我,數學老師去了之後發現他生活實在太慘,就說不然你來伯斯跟我住兩個禮拜好了,結果這一住就是13年,老師沒上班時就是照顧他,結果老師自己也遇到了些問題。

  老師找不到對象結婚,老師可能本來就把妹苦手,家裡又多個非親非故的女人,老師說有時候有點意思的對象一帶回家發現家裡有個輪椅女就立馬打退堂鼓,最近終於又有個心儀的對象,是帶輪椅女去醫院看醫生時候的護士,不過一直不知道怎麼下手,問到我們老闆這來,老闆說不然你先寫個卡片好了,他竟然把卡片帶來餐廳寫,中午就看他們三個埋頭苦寫,然後我在裡面洗碗。

  老實說這男的真的是心太好,女生從小多災多難抓到一根浮木自然不會放手,男的說當時我有三個選擇,不管她,送去安養院,照顧她,他竟然選了最麻煩的照顧她,要我說的話,正常人是不管她的,好人是送他去安養院,天使是照顧他,也許他也需要另一個天使才結的了婚。

  以上是天使的故事,題外話,我要離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