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391.JPG

之前一直很哈的一台rf相機,因為rf相機能做到這樣小我看世界上也沒幾台,特別放了個十塊當比例尺。

光圈是2.8~22 快門應該是10秒到1/500秒,光圈優先,從網路上看來的資料從1979一直生產到1985,而且還有xa1、xa2、xa3、xa4這些同系列機型,若是以為這些後起晚輩比xa厲害的話,那就錯了,xa說是這系列裡的王者也不為過,後來的xa系列多少有點簡化,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想收台xa4來玩。

而這台是滑蓋機,可能是這世界上第一台滑蓋相機吧,這樣廣義的說起來,他的徒子徒孫也是難以勝數。

 

  

這就是推開滑蓋的樣子,要推開滑蓋快門才能作用。

P1200392.JPG

 

 

 

下方那個撥桿就是疊影對焦的對焦桿,不過我要說,因為相機小的關係,對焦行程短、觀景窗又小,有時候實在難以真的用疊影對焦對到焦,所以實際上很多時刻還是都當估焦再用。

而iso值從25~800,以目前常用的底片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夠用了。

 P1200396.JPG

 

 

左邊的撥桿是調光圈的,決定光圈之後就是相機幫你決定快門了,可以在觀景窗內看到快門速度,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觀景窗內竟然有隻毛,而且很大隻,我一度懷疑是不是相機裡的漆包線還是啥很細的電線,因為我怎樣也很難相信這麼大隻的毛可以跑到相機裡面,不過我最後還是接受有隻毛在相機裡的事實了,好險不影響拍攝,以我這種得過且過的個性當然也就是不管他了。

 P1200398.JPG

 

 

這是他的專屬a11閃燈,可以直接鎖上去,之一顆三號電池,另外還有一種a16閃燈,吃兩顆三號電池,體型似乎略大一些。

 P1200399.JPG

 

要怎麼開啟閃燈呢? 光圈撥桿撥上去flash那格就對了。

 P1200400.JPG

 

這時候閃燈上的一顆led小燈就會升起來,發出歐一歐一的聲音,..............

屁啦!這又不是救護車,這小燈就只是會升起來,然後耳朵靠近聽可以聽到充電的聲音,等到他發光的時候就可以照了

喔對了,紅色那就是快門,非常輕的快門,所以按時候請小心,他常剛摸到就射....拍了。

P1200402.JPG

 

就這樣,改天見。

 

新增幾張實拍照

000023.JPG

 

000042.JPG

 

000010.JPG

 

000030.JPG

 

000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