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90620_nEO_IMG.jpg

   測光表,就是測量光線強度以提供光圈快門設定參考的機器,一般來說現在的自動相機都有內建測光表了,而專業用的測光表現在大部分長這樣,這,我沒有,因為太貴了買不起orz,不過我有一台蘇聯製的古董測光表,就是這台"列寧格勒4",1968年開始生產的光電式(免電池)測光表,只不過光電池就算不用也會老化,所以僅管指針仍有反應,我對測光的精準度已不報期望。上圖即為皮套的樣子,是俄文標示。

 

P3090623_nEO_IMG.jpg

翻開後的正面,藉由觀察上面指針顯示的數字調整下方轉盤,然後轉盤就會對應出可用的光圈快門,使用上相當直觀。

 

P3090622_nEO_IMG.jpg

測光實拿有凹凸玻璃的這面對準要測的方向,這種凹凸玻璃是光電池的特色,有些相機上也有,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P3090625_nEO_IMG.jpg 

 

 

P3090626_nEO_IMG.jpg

和皮套分離後的樣子,皮套內有打印1978(?),所以其實沒有很古董,大概三十多年而已,拿來蒐藏蠻不錯的,要實用的話,冥想測光可能比較能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