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30065.JPG

    ricoh在底片時代的自動輕便相機曾經有一番霸業,這些相機到了現在二手價依然很高,gr1s、gr1v、gr21等等,一直想說有錢要入手一台,無奈仍然是覺得相當貴,這時候r1s自然是我的好選擇,r1s是r1的後繼機型,差別似乎是在鍍膜,r1s有一個特異功能是可以從30mm鏡頭切換成24mm的寬景模式,一般輕便底片相機的寬景模式其實就是底片室上下會多出兩片檔板把曝光部分搞成寬景,實際上這跟照完之後自己把上下裁掉的意思是一樣 , r1s就是贏在這裡,切換之後焦距是真的有變喔,而且若是覺得寬頸上下黑黑的也可以自己土砲改成24mm全景勒。缺點是改成24mm的時候因為有多加鏡片所以最大光圈只有f8,在室內要不開閃燈有點吃力,不過這也算不上啥大缺點,30mm實際上也是蠻廣了阿。

P3030068.JPG  

 

實拍照

   000014.JPG  

這歪國人樂團每周五晚上會在台南誠品表演,叫"未完成樂團",唱的都是自己創作的歌,現場也有賣自己的cd,相當不錯,他們算是我禮拜五晚上去誠品的動力之一。

 

  000018.JPG

禮拜六我還是喜歡去誠品,結果我竟然看到林強,唱"向前走"的那位林強,我到的時候活動已接近尾聲,所以他在幹嘛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有聽到他說一句"我已經45歲了",才想到都過了十幾年了。

 

 

 000023.JPG

這就是用24mm假寬景拍出來的成果,如果對黑黑的很反感,可以自己裁掉。

 

 1.jpg

2.jpg

就會變這樣,實際上假寬景還是蠻有寬景感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we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